学校主页       ENGLISH

我校韦大文教授应邀赴美参加“中国文化节中医养生文化”活动

2014-10-13  国际合作处

在全球欢庆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亚大孔院)主办,亚利桑那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的“中国文化节之中医养生文化”系列讲座,于当地时间9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图森成功举办。该活动彰显了亚大孔院中医养生特色,得到了亚利桑那大学、图桑市政府和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荷”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和重要的意义,它具有和谐、和平的象征意义,又是纯洁、美丽的化身。我校韦大文教授以《夏季之荷韵》为主题从“荷”的文化、养生、艺术的角度介绍了荷的特点。听众们置身于用荷花装点的大厅里,在中国民乐演奏的烘托中,品尝着荷叶、荷花制成的保健茶和美食,聆听着中医药的养生之道,享受着荷花沁人心脾的清幽之香,体验着中医养生文化的精髓。翌日,又以《植物之美》为主题向医务工作者讲述自然界植物与生命、健康、疾病的关系,介绍了源自于自然本源的中医药,诠释了中华民族医药人与自然和平相处的智慧,以及中医药对人类防治疾病,养生的作用。这也是中医药对世界人民的重大贡献。此次中医养生文化系列讲座吸引了300多名当地学者与民众,引起了非常积极的反响。听众激动地告诉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令人兴奋和受益的讲座。美丽典雅的场所,美仑美奂的音乐,美味健康的食品,图文并茂的讲座,和谐相融,堪称完美。

亚大第一副校长Andrew Comrie 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Iman Hakim 教授和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陈卫恒领事参加了讲座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亚大孔院此次举办的中医养生文化系列讲座,为美国当地民众提供了一场中医养生文化视听盛宴,加深了美国当地民众对古老而神奇的中国文化的了解,为孔子学院十周年活动和全球首个孔子学院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大河报相关报道: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13/content_1158495.htm?div=-1 (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