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我校“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揭牌

2021-12-15  国际合作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出席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发表主旨演讲



管理与科学大学校长舒克瑞致开幕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贺信



许二平校长贺信


本网讯(文/赵俊卿 图/李敬平)2021年12月14日,“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在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主校区隆重举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先生和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协会会长拿督斯里Chuah Poh Khiang的见证下,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校长舒克瑞与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拿督莱拉诺教授共同为“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揭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向我校发来贺信。

“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是我校2020年和2021年申请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心类项目,项目成功获批后,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揭牌仪式,展现了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对中医药的重视,欧阳玉靖大使对此充分认可,对马来西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一带一路”论坛的启动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很高兴见到中马两国借助“一带一路”论坛系列活动平台在教育、科研等方面深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舒克瑞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与管理与科学大学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强调两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与科研等诸多方面都开展了深入的合作。通过中心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中医药在马来西亚的知名度,为中医药在马来西亚的更好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除了出席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外,欧阳玉靖大使还参加了由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主办,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协办的“一带一路”论坛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论坛主旨演讲。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的近千位嘉宾、专家与学生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国际合作处及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