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河南)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10-15  国际合作处

与会领导为基地揭牌

基地主任、校长许二平为协作单位授牌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河南)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河南省中医局副局长张健锋、校长许二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医药国际发展高级研修班暨海外中医药侨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徐江雁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许二平校长在主题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以“仲景文化”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多专业、多层次、多类型的办学格局和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医、教、研战线的领军人才和中坚力量。目前,与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科研与医疗机构、企业等广泛开展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产品研发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积累了一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经验。此次,国际合作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增添动力。张健锋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希望基地严格遵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相关管理规定,将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吴振斗副司长表示,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花落中原是实至名归,要求学校以基地为平台,锐意进取,积极推进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

基地的揭牌,掀开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新的一页,有助学校进一步凸显中医药专业特色。学校将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助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为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医药强省目标、服务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