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医药国际发展高级研修班暨海外中医侨领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10-10  国际合作处

2018年10月10日上午,中医药国际发展高级研修班暨海外中医侨领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正式开班。授课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14个国家的6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河南)主任、许二平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主旨讲话。

许二平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突出我校仲景学术特色,结合海外中医人员的临床需要,进行课程安排,此次培训班邀请有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重点学科负责人、博导担任主讲,与会学员可以就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趋势及路径进行研讨,畅所欲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参训学员在祝贺我校60华诞的同时,一致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互相交流,认真学习,为在海外更好地开展中医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随后,许敬生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之根脉——中原文化漫谈”为题,做第一讲。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举办的国际仲景传承与创新大会暨建校60周年纪念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培训班的举办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有效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