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中马联合学院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2022-09-28  中马联合学院


李朋伟老师为学生做专业教育


张京玉老师为学生做专业教育


本网讯(文/图 朱鑫)为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情况,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科大联合学院近日邀请李朋伟和张京玉两位老师分别在线上为制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和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两个班级开展了专业教育。

李朋伟老师是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生物制药工程教研中心主任,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与优势、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医药行业发展与整体人才需求情况,制药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期盼等。

张京玉老师是河南省药学会药物化学委员会常务委员,我校药物合成实验室主任,纳米药物平台学术带头人,药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药学研究的任务、发展历程、研究进展;药学教育的起源、现状;以及我校药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生就业情况,药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我校的特色优势等。

两位老师还分别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如何设计自己的大学生活。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以后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进入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