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中马联合学院成功开展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2022-09-28  中马联合学院



中马联合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图/文 郑进科)秋风徐徐,飒沓送爽;新生开学,满载梦想。2022921日,中马联合学院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踏进校门,迈入了大学的殿堂。为更好的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本专业的教育方向,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我院在922日至25日期间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入学教育活动。

入学教育第一次会议由卢萍同志主持,禄保平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让2022级的新生以宏观的角度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内涵,鼓励大家以包容的心态接纳学院和同学,做到“爱院如爱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期望,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知史才能稳行,鉴古更易访今;看眼界才能观千山,观大局更易辨利弊。邓号同志给新生们介绍了中马联合学院的申办历程,给学生们强调了扎根中国大地,开阔国际视野,勉励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卢萍同志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宣讲了包括生活和学习等多方面内容,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和体育锻炼习惯,以及为人处事的方式。陪大家迈出了深刻而又充满意义的开学第一步。

教学办朱鑫同志主持召开药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专业知识宣讲,并参观实验室、了解实验仪器,同学们认真听,用心看,对自己的专业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学工办郑进科同志为22级新生进行疫情防控要点、资助贷款政策、贫困生认定流程、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班干部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此次集中入学教育之后,学院将进一步对学生开展强化教育,注重学生思想与品德、适应与安全、法规与自律、学业与发展、素养与美德等方面的进一步强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尚品德、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医药及健康服务领域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