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我校召开2020年度援非医疗工作座谈会

2020-11-21  国际合作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 李敬平)20201119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援非医疗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参加了座谈会,援赞比亚21队队员耿文斐,援埃塞俄比亚22队队员何阳、林国平,人事处处长陈相新,外语学院院长郭先英,三附院副院长张进一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饶洪主持。

耿文斐同志于2019613日赴赞比亚执行任务,于20201110日回国,她讲述了援赞比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完成援非任务的心得体会。何阳、林国平二位同志将于20201124日赴受援国执行任务,二位分别做表态发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对我校援非医疗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徐江雁副校长充分肯定耿文斐同志的工作业绩,对即将赴任的二位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援非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派出历届队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赢得受援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援外任务,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成绩离不开队员的奉献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和服务保障工作。他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耿文斐同志在国家卫生部援外医疗队考核中荣获“优秀队员”称号,获得赞比亚劳动部“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我校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为国家、河南省、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