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河中医故事】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疫情期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

2020-05-25  国际合作处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报道任艳辉的事迹

本网讯(文图/赵俊卿)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对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任艳辉在疫情期间坚守在柬埔寨教学一线岗位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任艳辉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4级本科生毕业生,自2018年8月起赴柬埔寨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在近两年的教学中,她与柬埔寨学生相处融洽,见证了柬埔寨学生汉语学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与任教学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任艳辉与柬埔寨同事共同探讨录课内容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柬埔寨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心系祖国的任艳辉坚守在岗位上,克服种种困难,在特殊环境下用行动展现了中国教师的国际担当。尤其是自3月中旬以来,柬埔寨境外输入病例大幅度增加,面对疫情的发展,柬埔寨教育部门下达了停课通知,而由于教学网络基础设施不完善,很难做到网络直播授课。任艳辉与当地同事共同努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学生实际状况,摸索“停课不停学”的方法,采取录课的方式上课,利用Facebook和Telegram给学生授课、答疑,从中国文化故事、风景视频和风俗动画等方面展开教学,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使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并从中领略中华传统的礼仪和智慧,感受中国河山之美,体会中国文化习俗,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任艳辉是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群体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代表之一。和她一样,疫情期间在海外坚守的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还有十多名,他们分别在柬埔寨、蒙古国、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把中国文化、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播撒到世界各地,为我省对外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为我校、我省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