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我校举办涉外工作“放管服”专题培训班

2020-01-15  


 

    本网讯(文/范家英图/李敬平)2020110日下午,我校涉外工作“放管服”专题培训班在BN617会议室举行,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委外办出国管理处处长焦开举、河南省因公电子护照制证中心主任王涛、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鑫等人莅临我校参会并举行外事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学校25个单位主管领导和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徐江雁在会上对涉外工作“放管服”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说,此项工作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是切实为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把此次涉外三项“放管服”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稳妥推进,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焦开举处长对习近平外交思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明确了外事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他说学校重视涉外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对学校的发展和国际影响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相信通过此次涉外工作专题培训会,将会促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王涛主任就因公出国和证照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国际交流部、涉外部、留学部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就师生涉外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就教科研人员因公出国计划申报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培训班还邀请了校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网上审批流程的操作程序。

涉外工作“放管服”培训班的召开,明确了鼓励和支持院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申办工作,把教学科研团组审批权限放至院部,把科级和副教授以下人员的因私出国境审批权限放至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办法,对调动各院部涉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的服务一线教学科研医疗人员出国(境)进行培训学习和交流,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