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省外专局举办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培训班

2012-08-30  

   102021日,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在焦作市举行了全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河南省外国文教专家的归口管理,规范办事程序。我院国际合作处分管外教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司长赵立宪,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李金城,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建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和我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的有关政策及行政许可的基本内容;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及外国专家证的有关程序;安排部署2009年我省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单位年检工作;聘请外国专家资格单位代表交流经验。

   2009年,我处共聘请外籍教师5名,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学历层次均在本科以上并具有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对外英语教学资格证。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JAMES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格里菲斯大学环境研究学院高级讲师,曾担任华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客座教授。国际合作处为了进一步做好外国文教工作专家工作,制定了中英文对照的《河南中医学院外籍教师管理与服务手册》,对外籍教师进行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