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学习讨论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

2014-09-05  国际合作处

    9月4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在处长办公室召开专题支部会,对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支部书记孙可兴同志组织会议,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孙可兴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学校开展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赵静同志领学了郭庚茂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的辅导报告学习提纲,学习了《河南日报》中《坚持总坐标,把握总方向》等系列评论文章。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实现中原崛起,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已经成为全体河南人、全体中华民族的共同奋斗目标。辅导报告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到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系统地勾勒了河南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是对河南各项工作完整、系统的总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特别是郭庚茂书记提出“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河南调研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大家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决定把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出成效。

1、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要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出真知灼见,深入领会事关我省、我校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

2、充分利用支部学习例会时间,认真选取学习题材,探讨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增强学习效果。支部支委发挥作用,认真协助书记抓好学习。并调动支部所有成员的学习积极性,防止学习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3、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展板等宣传阵地,宣传辅导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报道支部学习讨论情况,把学习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

2014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