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检索栏目优质项目推荐(一)

2021-02-15  国际合作处

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可通过“项目检索”栏按留学身份、拟留学国别查询各类项目简章、申请人应提交材料及下载说明附件等。为方便申请人了解各类优质项目,推广特色项目,学校将不定期推荐优质项目供申请人查阅。

申请人可登陆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项目检索,通过输入留学国别(如俄罗斯)找到对应的项目名称(如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下载查看。各类项目接收申请截止时间及要求不同,请申请人严格按照申请要求准备材料,切勿错过申请时间。

1.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详情请登录官网项目检索栏目搜索及下载查看。

2. 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本项目旨在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访问学者3-12 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15-24 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 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详情请登录官网项目检索栏目搜索及下载查看。

3. 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中方每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访问学者3-10 个月;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10个月。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详情请登录官网项目检索栏目搜索及下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