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第三届ACESF国际大健康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3-09-08  国际合作处


郑玉玲教授在论坛发言



代表团合影


本网讯(文/赵俊卿 图/郭寅虎 李敬平) 9月7日,第三届ACESF国际大健康科学家论坛在我校圆满落幕,该论坛是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中国、法国、刚果共和国、摩纳哥、意大利、荷兰、希腊、瑞典等8个国家17 个城市的30余位政要、教授、专家、企业家齐聚我校,从全球化视角,就抗击癌症、关爱癌症患者这一主题进行了医学临床与科研成果交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教授陪同来宾参观了学校中医馆、医史馆等场馆,并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徐江雁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与法国高校、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等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事项。他表示,学校将利用承办本次论坛的难得机会增进与中外专家的友谊、交流和学习,向世界讲好中医药故事,加快推动我校“中原特色、中医药特色、仲景特色”走出去的步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法国亚眠市荣誉副市长帕斯卡尔-弗拉德库,刚果共和国锡比提市长穆布-桑巴拉等政要及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兼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任树磊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法国上法兰西大区索姆省红十字会主席Dheilly Hervé,瑞典博尔奈斯市现任市委常委委员,瑞典温和党(执政党)博尔奈斯党主席约翰-奥洛夫-尼克拉斯·佩尔松-邦,瑞典萌芽动力集团执行总裁、瑞典前有机认证协会副会长安娜-玛丽亚-塞西莉亚·埃里克森-德克,法国C&W DMC城堡与酒业集团董事长塞巴斯蒂安-德伦巴赫等来宾举行讲座,同与会专家、师生代表分享了红十字会与健康,瑞典公共医疗领域对癌症预防的做法和经验,有机食品、养生、运动与饮食在促进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我校郑玉玲教授以《亚非欧三洲癌症趋势及预警》为题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师生的高度赞赏。来自法国亚眠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的临床与科研专家、学者为与会代表和师生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中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使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由国际合作处处长饶洪主持,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主席大卫-施瓦茨为大会闭幕式致辞。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再添助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