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中国留学生在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生病见闻

2024-01-24  国际合作处

教师看望留学生

马方教师为留学生准备的营养餐

本网讯(文/吕沛宛 图/和承意)1月19日下午3点,MSUMC门诊部和MSU国际部老师用轮椅推一位姑娘来到“中马仲景中医药中心”,细问才知道是河南中医药大学与MSU联合培养的中国留学生,两天前可能因不慎饮食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精神差,腿无力等症状,我考虑应该做一些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但中医在马来西亚属辅助疗法,没有权限开各项检查单,而且中医门诊费用医保不报销,建议到急诊检查和治疗。

MSU国际处韩林老师当即联系财务科,在沟通好保险之后,便火速把学生推往急症科。

下午下班,想了解一下学生病情,到了急诊科,发现韩林老师和MSU China Joint Institute Anis主任及另一位学长在急诊候诊椅上等候,说检查发现电解质紊乱,经治疗已有改善,目前正在办理转往病房手续,我去看看学生,还好,诉感觉身体舒服一些。

于是我劝Anis主任回家,说韩老师和学长在就可以了,但Anis主任坚持说把她送到病房安顿好才放心。

周六上午下班时,再到病房看看学生,一到病房,发现Anis主任也在,而且还在家给学生带来粥,说她一晚上没睡好,现在总算放心了。

学生很快恢复健康,周一在大学李贞莹老师陪同下顺利出院。

写下所见,在河中医海外留学的学生家长们,我想应该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