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2024河南中医药大学汉语桥 “讲述中医故事 走进中医世界”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顺利闭营

2024-01-31  国际合作处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 邓号 致辞

荷兰神州中医大学教务处主任 Dr Dan Tan致辞

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李敬平 图/会议截图)北京时间2024年1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讲述中医故事 走进中医世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圆满结课,闭营仪式在线顺利举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邓号,教师代表包海燕、张䶮真,荷兰神州中医大学教务处主任 Dr Dan Tan、教务处主管Rob van Hees ,教师代表Jun Huang,以及来自荷兰神州中医大学与其他海外院校的学生们参加了闭幕式,闭营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外事管理科科长李敬平主持。

邓号在闭营致辞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以及本次项目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本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文明因交流而精彩,因互鉴而丰富。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使海外朋友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的语言文化与中医药知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使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的成效。希望本次云端的短暂相会,在所有中医药爱好者心中播下一粒种子,等待未来开花结果,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仔细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了解多彩、立体的中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一代是中外友好发展的未来。本次“汉语桥”活动虽已结束,但同时也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期待越来越多的海外青年朋友加入“中文+中医”交流圈,共同感受汉语之妙和中国之美。

荷兰神州中医大学教务处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提供本次线上学习机会,也非常感谢中方各位领导、老师克服时差问题,让荷兰的学生们能够在“汉语桥”平台学习中文知识,了解中医故事,体验中国文化。中外伙伴通过云端相聚在一起,分享经历、交流文化、建立友谊,共同度过了一场难忘的中医云端研学之旅。希望所有的学生以本次“汉语桥”为契机,未来更加努力学习汉语,精进中医专业,做中荷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学生代表在闭营仪式上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本次“中文+中医”主题的喜爱,也对河南中医药大学与荷兰神州中医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汉语桥”活动,让所有的中医爱好者有了线上学习中文、了解中医文化的宝贵机会。未来同学们将继续学习中文,增长中医知识,做中国与荷兰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次活动既有语言知识的学习,也有中国文化和特色民俗的介绍,同学们不仅提升了汉语水平,对中医知识和中国人文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拓宽了国际视野。

闭营仪式随着成果视频的播放接近尾声,学生们纷纷在聊天区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感谢与不舍。看到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大家倍感欣慰,中方与荷兰校方代表们也对本次成果表示赞赏。

“汉语桥”在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架起了跨文化交流的桥梁,为热爱中文的海外朋友提供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交流平台。希望所有的中文爱好者以“汉语桥”活动为契机,努力学好汉语,深耕中国文化,播撒能量种子,做中外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外友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