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赛尔希奥·卡夫雷拉一行来我校访问

2023-12-15  

会谈现场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赛尔希奥·卡夫雷拉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话

赠送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徽并合影留念

参观致和堂模拟药房

参观一附院龙子湖院区中医特色诊疗中心

本网讯(文/贾姝 图/郭寅虎 吴晋一)2023年12月14日,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赛尔希奥·卡夫雷拉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副校长彭新等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与来宾会谈。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奥斯卡·菲里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班牙语部主持人、副制片人王晓川,西班牙语部编导罗欢,省委外办美大处副处长刘迪等领导、来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谈由彭新主持。

会上,李小芳对赛尔希奥·卡夫雷拉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情况及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对拉丁美洲国家的访问中,深切感受到了拉美民众对中医药及中医药特色疗法的喜爱,希望在大使先生的推介下,双方在中医药文化传播、留学生教育、医学教育、公共卫生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取得更积极进展。

赛尔希奥·卡夫雷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达了对中医的热爱和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能更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知识,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疗法在拉丁美洲国家的传播和运用。

随后,李小芳向赛尔希奥·卡夫雷拉赠送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徽,表达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推进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惠及各国民众的美好愿景。

赛尔希奥·卡夫雷拉此行访校,在会谈之际,还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使的中国行记》栏目组,对学校医史馆、中药炮制展厅、中医特色诊疗中心等进行了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