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8-31  国际合作处

 

代表团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李敬平 图/郭鹏翔)2019年8月28日,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率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112人访问我校进行文化交流。全国友协中日友好交流部部长张孝萍,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对外友协副会长李镇陪同来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徐江雁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科研、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视与日方在传统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应用以及保健养生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彼此的文化了解,为双方合作开辟了更宽广的道路和领域。

李镇对以宗由贵为代表的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来豫交流表示欢迎,相信此举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有助于培养后继友好力量,延续世代友好。对外友协副会长川岛一浩在讲话中表示,禅、武、医是少林寺拳法联盟学习的精髓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理解。

在交流活动环节,宗由贵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在我校志愿者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医史馆、中药馆,并观赏、体验了传统功法八段锦。

此项活动加深了我校与日方的联系和沟通,为我省中日友好交流增添了亮丽篇章。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