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校领导会见美国加州众议院朱感生议员一行

2018-12-19  国际合作处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郑贵珍)2018年12月16日下午,美国加州众议院议员朱感生、美国加州针灸局委员李书东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接见来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座谈会上,许二平对朱感生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现状,尤其是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医疗、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河南是中医药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有着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中医药在治疗肿瘤、艾滋病、免疫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方面有突出的优势。我校非常重视中医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多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一直致力于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中医药优势资源“走出去”,并将国外的优质资源“引进来”。他希望通过这次来访能与加州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朱感生先生是加州很有威望华人议员,也是中医药文化的积极推动者。他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在美国越来越受重视,中医针灸在美国是合法的,但是中医从业者水平参差不齐,执业环境有待改善。他希望未来与我校在中医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在加州的发展。李书东也表示希望与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将双方的合作步步深入,共同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会见前,朱感生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医史馆和中药馆,对河南的中医发展历史和丰富的中药资源表示赞赏,希望与我校积极开展教育医疗科研方面的合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