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台湾“内地药材市场考察团”参观我校

2018-07-26  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上午,台湾“内地药材市场考察团”一行17人在中国医药大学张永勋教授的带领下到我校访问交流。药学院院长朱建光、副院长董诚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孔沈燕、邓号等在仲景广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随后,考察团依次参观了我校药用植物园、医史馆及中药馆。

此次台湾考察团涉及中国医药大学、台北医学大学、嘉义大学、慈济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大学、胜昌制药厂、立安生物科技制药、正和制药及新和诊所等多家单位,慕名来参观我校中药植物的种植和标本。

考察团在董诚明副院长引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药植园,大家被数百种药用植物深深吸引,忘记了炎热,流连忘返。在参观医史馆和中药馆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表现出对中医药展品的浓厚兴趣,特别是针对中药馆的水浸标本,大家不断提出问题。董教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精彩之处令大家啧啧称赞。“酷暑中,紧张、充实的参观并没有让大家感觉到疲惫”,张永勋教授说道,“这么好的地方应该早点来,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提供参观机会,供大家学习”。在考察结束之际,张教授代表考察团向药学院赠送了学习光盘资料。(药学院 港澳台办公室)

考察团参观中药馆

考察团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