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会见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团

2018-08-17  国际合作处

近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或负责人研习班一行90人在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王自文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开展为期1天的交流、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亲切会见校长团一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活动。欢迎仪式由徐江雁主持。

在欢迎仪式上,别书记向各位校长表示敬意和欢迎,并借助山、河、古、花、根五个关键词娓娓道来,阐述了中原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密切关联。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培养层次、医疗科研、国际交流等情况。他指出,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文化宝库的璀璨明珠,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继承好、发扬好。代表团团长、美国克里夫兰当代中文学校校长王黎明在讲话中,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预祝我校6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作为海外华文学校负责人将助力中医药文化在国际社会的传播。代表团共同观看了我校外事宣传片,并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随后,研习班成员到我校二附院国医健康管理中心“自然堂”参加系列活动。实用易学的养生讲座、强身健体的传统武术、别具特色的中医体检项目吸引了每位成员,大家无不认真聆听、观看、模仿,现学现用。

华文教育是海外历史最悠久、覆盖最广、根基最深、基础最牢的中华语言文化基础教育,是华侨华人社会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此次来访和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国际合作处)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致欢迎辞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