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18-09-21  国际合作处

我校参会人员与林金辉理事长合影

 


2018年9月17日-19日,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烟台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带领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年会。本届年会在“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这一主题下,设了8个分专题,并于18日下午分4个平行分论坛围绕年会主题进行研讨,我校参会的三名同志分别在不同的分论坛参加研讨和学习。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在开幕式上所做的主旨报告中指出,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要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三个关键问题,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吸收、改造、融合,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目标:强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的主题报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是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峰会,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发起、牵头并联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提供支持。此次作为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的单位会员参会,对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