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硕士学位的通知

2018-11-15  国际合作处

各有关院部: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省汉语与教育、文化国际推广水平,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南汉办)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自2015年起,从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院校选拔优秀学生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

现将2019年优秀学生推荐工作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院部认真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

一、推荐人选

1. 教育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英语具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 本科阶段各科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

二、 推荐程序

有关二级院部根据推荐人选条件,负责审核、汇总报名学生材料,并按照推荐顺序制作推荐信息表,加盖二级学院公章,报送国际合作处,每个院部最多推荐3名学生。

请于2018年12月14日前将下述材料报送至龙子湖校区教学综合大楼A741室赵老师处(电话0371-89997210):

1. 申请人信息表(附件1);

2. 申请人本科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3. 申请人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4. 申请人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复印件等。

三、 录取程序

省教育厅将根据推荐材料,综合评估人选,择优预录取。预录取人员需参加英语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者可被直接录取。

四、 派出时间

派出时间为2019年9月。

五、 优惠政策

1. 获得科克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学位的学生将被列入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库,在自愿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中,与其他候选人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赴国外教授汉语;

2. 科克大学为学生提供国际汉语课堂教学和跨文化交际实践机会,学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可赴爱尔兰孔子学院及课堂或汉语教学基地实习;

3. 科克大学为40%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

想了解该项目更多信息可咨询王利霞老师(15837163650)。

附件:1.申请人信息表

2.项目简介

国际合作处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