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许二平校长率团赴加拿大 美国高校访问交流
2018-07-24 16:04   国际合作处

2018年7月13日至20日,应安大略中医学院、南阿拉巴马大学和纽约医学院等学校校长的邀请,许二平校长率团开展了加拿大、美国的出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代表团此行时间短、任务重,访问了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纽约医学院等6个教育、文化机构,并与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纽约医学院、纽约国际教育集团、汉天传媒产业集团等机构签署了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方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与西来大学就合作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纽约,许校长参加了第四届中西医结合暨过敏与健康科学会议,并应邀就中医国际教育与研究做了主题发言。许校长以“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为人类健康做贡献”为题,向与会代表和专家介绍了我校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方面的特色,中医药在防治过敏性及免疫性疾病中的优势以及我校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代表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引发了纽约医学院就此领域与我校展开合作的高度兴趣。大会开幕式上,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许校长与纽约医学院副校长、教务长Salomon Amar签署两校科研与师生交流合作备忘录。

在访问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时,代表团听取了吴滨江院长关于加拿大中医针灸行业发展状况的报告,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办学和培训项目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许校长一行在吴滨江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安大略中医学院玛卡姆校区和多伦多中国城校区以及学校的诊疗中心。

在南阿拉巴马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南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Richard Carter及康复医学院院长Gregory Frazer的热情接待,并在康复医学院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阿拉巴马大学校园及康复医学院等部门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双方就深化康复医学研究生教育合作、师生交流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达成共识。

在访问洛杉矶期间,许校长率团参观了西来大学,与西来大学校长及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探讨双方合作开展师生短期培训有关事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汉天传媒产业集团总部,并就与斯坦福大学、河洛医科大学、福克斯大学合作共建中医研究院、仲景中医学院、《仲景学报》英文版等进行了协商洽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出访,夯实了我校与原有合作伙伴长期合作的基础,开辟了新的合作途径,扩大了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和知名度。

(国际合作处)

 

许校长在第四届中西医结合暨过敏与健康科学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许校长与纽约医学院副院长、教务长Salomon Amar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许校长向南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赠送我校编纂的《中医典故》丛书

许校长与纽约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许校长与美国汉天传媒产业集团董事长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许校长与安大略中医学院吴滨江院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会见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团
下一条:2018“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来访我校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专家工作 | 汉语推广 | 招生培训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网站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