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校长许二平会见香港“同行万里”高中生内地交流团
2018-04-03 17:42   国际合作处

2018年3月28日、29日,香港两所中学“同行万里”内地交流团88人分别访问我校,许二平校长会见了来访师生并致辞,河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领导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许二平校长向来访的香港师生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我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科研成果、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许校长表示,中原大地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也是医圣张仲景的故乡、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资源的宝地;建校60年来,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尤其是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荣获多项国家级奖励,已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医疗机构、科研单位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分校;我校具有招收港澳台学生资质,已先后培养近百名港澳台学生,欢迎香港中学生报考我校。

我校港澳台办公室选派优秀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为来访学生进行了生动的互动式教学,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悠久的中医药历史、制作精美的中药标本及传统的推拿手法引得大家啧啧称赞,互动气氛热烈。香港学生还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悟很多,对祖国中医药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同行万里”系列活动由香港教育局组织实施,旨在通过香港学生的亲身体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他们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认知度,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乡土情怀,使他们对国家的未来更有信心。 此次活动是交流团首次来访我校,成效显著,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赞誉。(港澳台办公室)

 

许二平校长致欢迎词

香港学生参加推拿学习

上一条:国际合作处成功举办汉语国际推广讲座
下一条: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科技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专家工作 | 汉语推广 | 招生培训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网站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