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嵩山少林寺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
2017-12-13 12:10   国际合作处

2017年12月12日,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嵩山少林寺三方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徐江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悉尼科技大学夏克立教授及三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学科优势和特色,科研成就,医疗社会服务水平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概况,他指出,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就是中医药发展史,河南中医药大学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实现中医药走出去的宏伟目标。此次签约对于三方意义重大,属于强强联合,是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的新探索,希望三方抓住两国政府支持中医发展的有利时机,传承好,发展好。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高度评价了我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少林寺在一千多年的发展史中,形成的佛经研究、武功传承和医药经验等方面的文化特色,在合作过程中,将进一步发挥海外“少林文化中心”的资源优势,在合作办学、医疗和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悉尼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系中医部主任夏克立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少林寺,对于中国禅宗少林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悉尼科技大学对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医药很有热情,希望三方能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三方的全面合作。

最后,校长许二平、释永信方丈和夏立克教授在三方合作意向书上签字。此次签约将有力推动中国中医、少林功夫、禅宗文化在国际社会的传播和弘扬,为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国际合作处)

 

三方签署合作意向书

签约仪式合影留念



上一条:新西兰中国商会副会长李涛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游学团来我校访学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专家工作 | 汉语推广 | 招生培训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网站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