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校长许二平率团访问马来西亚 开启我校境外办学新篇章
2017-04-13 15:20   国际合作处

2017年4月2日—9日,许二平校长带领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对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学院、海鸥企业集团、管理与科技大学、新加坡中医学院等进行了友好访问,洽谈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开启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合作交流及境外办学的新篇章。

我校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主要成果有:

与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马)林登仲景学院”,开展中医药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教育。该学院设立于林登大学学院,生源由马来西亚、东盟诸国和我国学生构成,前三年(研究生为前两年)在马来西亚学习,后两年(研究生为后一年)在我校本部学习,主要颁发我校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符合条件的可同时颁发林登大学学院的毕业及学位证书。教学大纲、培养计划及课程设置等由我校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授课教师由双方共同选派。根据国际中医药人才需求,发挥双方优势,先期计划开设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等4个本科专业和中医内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五官科学等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计划今年招生。林登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具活力的大学之一,占地面积大,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目前在校生3000余人,国际合作办学经验丰富,除本校课程外,还提供英国东伦敦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和考文垂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

与马来西亚海鸥企业集团签约,在马来西亚共同设立“中医药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为分校和本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便利;共同设立“仲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开展我国中药产品准入及马来西亚本地药物的研究与研发。海鸥集团是马来西亚著名的集中国商品营销、中医药销售、中医诊疗、药品生产、药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上市集团公司,其创办人陈凯希先生为著名的爱国侨领,被誉为中马两国文化与经贸往来的奠基者和“架桥人”。

以上合作双方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划与多次商讨。通过合作,旨在构建一套从国际中医药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实训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联合研发、新品中药生产销售、中医药国际标准探索为一体的中医药产学研体系,借此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发展水平,为中医药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做出贡献。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马来西亚管理与科技大学。该校有在校生28000余人,10个校区,在海外有3个分校,目前我校有2名学生正在对方交换学习。此次访问在双方已有的合作框架下,对今后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认真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一系列的合作实施方案,对方将于下个月访问我校并签署具体的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对新加坡中医公会、中医学院及其附属中医院进行了友好访问。该机构为新加坡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机构,其附属医院每天门诊病人1000余人。双方就教育、培训、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

我校代表团此次访问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马来西亚主流媒体《星洲日报》等纷纷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国际合作处)

与林登大学签约后双方校长握手祝贺

考察林登大学教室及实验室

许二平校长与海鸥集团创办人陈凯希进行友好会谈

与海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考察海鸥集团门诊药店(马)北京同仁堂

向管理与科技大学校长及其图书馆赠送我校编写的图书

与新加坡中医学院进行友好洽谈



上一条:国家汉办“党性国情教育河南行”走进我校
下一条: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学院常务副校长庄志海及马来西亚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景刚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专家工作 | 汉语推广 | 招生培训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网站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