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
 
 
 
 
 
外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许二平校长率团成功访问葡萄牙
2016-11-28 09:37   国际合作处

日前,许二平校长率团赴葡萄牙里斯本进行了友好访问。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葡萄牙国会、卫生总局、新里斯本大学、中葡拉美国际商会、凯赫资本集团等,参观考察了一所医院和制药公司,签署了合作开办“河南中医药大学葡萄牙仲景学院”和“国际自然疗法诊疗中心”等协议,出席了“2016中葡拉美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葡萄牙各界的热忱欢迎,当地媒体葡新报对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称此行在葡萄牙“掀起了一波中医热潮”。

11月15日,葡萄牙国会议员Vitalino Canas、葡萄牙民主党前主席、前卫生部长Maria de Belém 在国会大厦为代表团的到来举行了欢迎仪式,正在葡萄牙访问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省外侨办主任宋丽萍、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等一行6人也一起参加了会见,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Vitalino Canas议员、Maria de Belém女士对中医在葡萄牙乃至葡语系国家的发展充满期待;刘满仓副主任向葡方介绍了我省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我校以此次访问、合作为契机,积极推动中医药在国外的传播,并以此带动我省与葡语系国家的经贸往来与合作;许二平校长表示中西医融合正在成为世界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河南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加大与葡语系国家的深度对话与交流,通过在健康领域的多项合作,使中医药更好地为世界人民的健康服务。

11月16日,由我校和世界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会、中葡拉美国际商会、凯赫资本集团共同主办的“2016中葡拉美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在里斯本万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代表高川、葡萄牙前卫生部长、世界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会主席、葡萄牙卫生局局长、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前外交部副部长等政府要员、新里斯本大学校长等大学代表、哥伦比亚、阿根廷、安哥拉等多个葡语系国家驻葡萄牙使领馆的官员、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丹麦及当地的卫生医疗机构的中、西医专家、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中葡拉美国际商会会长、凯赫集团总裁及我校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我校宣传片,葡萄牙前卫生部长、许二平校长、葡萄牙卫生总局局长、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前外交部副部长、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代表高川、中葡拉美国际商会姗桃丝女士等相继致辞。许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一颗明珠,也是世界医学的一部分,应该更多更好地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服务。随着中西文化的交流会通,中医药正在全球范围内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交流认识和接受了中医药,也通过中医药认识了中国的科学与文化。在医学模式加速转变的过程中,中医和西医应该像人的两只手,只有这两只手紧紧地攥在一起,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长,更好地为人们的健康服务。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和未来仲景学院的设立,使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空间开展交流与合作。开幕式期间,许校长代表我校与世界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会、中葡拉美国际商会和凯赫集团签署了开办分校和诊疗中心的合作协议。在接下来的论坛中,许校长以“中医药之根在河南”为题进行了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交流合作以及教学、医疗、学术研究等情况,并在论坛期间接受了当地媒体专访。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与葡语系及拉美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日益丰富和深入。通过此次论坛,与会各方深入探讨了中医在葡萄牙、拉美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情况,探讨了如何在葡萄牙等国家更好地推广中医,在健康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中医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到治疗当中,使中医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的人民等诸多问题,并达成了许多共识,无疑为促进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增添了动力。

此外,代表团在访问期间,与新里斯本大学及其卫生与热带学院进行了友好交流,为将来的校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与前来参加论坛的我校海外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国际合作处)

 

许二平校长在2016中葡拉美健康产业合作论坛致辞

上一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薛长利教授访问我校
下一条:“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赴大陆游学团来我校访学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简介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专家工作 | 汉语推广 | 招生培训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网站181210